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2.持分是什麼?夫妻登記持分2分之1會有什麼影響?

 


[案例分享]

小錢和慧慧結婚以後,計畫共築愛巢,所以買了在台中美術館附近的透天別墅。因為小錢和慧慧各出一半的錢,所以想登記持分各為2分之1。想請問律師,持分到底是什麼?登記持分為2分之1,會有什麼影響嗎?

 

持分,其實是日治時代留下來的用語,意思和現在民法規定的「應有部分」一樣。以案例中小錢和慧慧的例子來說,持分2分之1,就是應有部分各有2分之1的意思。

 

請注意喔,這裡的持分2分之1,並「不是」指小錢和慧慧之間,就持分房產的2分之1,已經約定好各有2分之1管理的權限,這個誤會很大。持分的真正意思,是小錢和慧慧對於小到肉眼看不到的不動產分子,每個人都有2分之1

 

既然抽象到肉眼看不到的不動產分子,小錢和慧慧都有2分之1,那要怎麼管理呢?真的很困難。而且倘若小錢和慧慧結婚以後感情不睦,任何一人都可以發動共有物分割訴訟,要求將購買的美術館透天別墅,整棟法拍(變價分割)。倘若真的被法拍,共有人都有優先承購權。關於共有物分割,你可以先看這篇:

>>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1.倚天劍和屠龍刀

 

分別共有人之間,就怎麼管理自己持分的物件談不攏,是常見的事情。所以民法原則上是希望以「消滅」共有關係為原則的喔!換句話說,法律鼓勵你用持分房產變現,因為要消滅共有關係。

 

這句話很重要,值得多提幾次:

法律鼓勵你用持分房產變現!

法律鼓勵你用持分房產變現!

法律鼓勵你用持分房產變現!

 

讀到這裡,你已經學到了持分的意思,基本上和分別共有的意義相同,是抽象的存在於肉眼看不到的不動產分子之上,各共有人擁有屬於自己的持分。但是,並不是各自切割成2分之1(以小錢和慧慧的案例為例),是不是很有收獲呢?

 

如果你想知道更多,點擊下面的連結,輸入電子郵件以後,我會送給你持分房產變現金的秘密訓練影片,你也會知道持分房產變現金的關鍵秘訣3C到底是什麼。

>>點擊這裡立刻獲得秘密訓練影片

---

延伸閱讀(寫作計畫)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1.倚天劍和屠龍刀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2.持分是什麼?夫妻登記持分2分之1會有什麼影響?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3.公同共有是什麼?可以辦理分割嗎?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4.我的房子不是我的房子,共有物該如何分割?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5.土地法第34-1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6.變價分割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7.優先承買權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8.強制執行

持分房產變現金的9個獲利秘訣9.談判技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