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

疫情帶來的影響2—在家工作WFH

 


因為疫情的關係,小孩沒辦法去幼兒園讀書(!),我和太太約好,我早上去辦公室,老婆下午去辦公室,這樣才能夠把豬哲時間安排好(學校已停課)。
本來以為下午在家,我可以好好辦公,沒想到......根本就不是這樣!因為通勤時間,每趟就要1個小時。從辦公室回到家中,往往已經下午2點了,然後我肚子真的很餓(下午2點已經空腹18小時),每天都叫鬍鬚張外送來吃。
邊吃午餐,邊照料豬哲在幼兒園的作業(Why?)。偶爾要和外師視訊通話,要幫豬哲放學校的視聽教材、還要帶豬哲寫作業。但這不是我的工作阿阿阿!(可以不寫作業嗎?)
可以多一些和小孩相處的時間,還有防疫期間,整個步調都慢下來,有時候是還不錯。或許我太習慣平常都在法院,或是前往法院的路上吧?太習慣戰爭的狀態,反而不能習慣步調比較緩慢的時候。
人們總希望有了疫苗,可以戰勝病毒。但人類會進化,病毒也會進化。我想,我們必須要學會怎麼和病毒共存。慢慢習慣在家工作WFH,是一種必要。危機就是轉機,仍然有人在這段時間生意強強滾。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,龍巖股票漲好多,還有筆電生意做不完。不知道律師業在防疫期間,可以做些什麼?或許......設計新的線上課程?
最後,感謝偉大的醫療人員,沒有在前線作戰的你們,我們要在家工作也是奢侈。
#大鬍子律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