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

疫情帶來的影響1—法院關門


 [疫情帶來的影響1—法院關門]

說法院關門其實是誇飾法,實際上法院仍保持最低人力需求,但是開庭已經停擺一個月了。 ‧ 法院開庭停擺一個月,對律師事務所最大的衝擊,就是收入銳減。原本很多人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,一定要收到法院的傳票,才會找律師。現在法院不發傳票了(!)我想每個自己開業的律師,都有吃老本的準備(OS:老本準備好了!) ‧ 相較於律師業,我想對於飲食店、小吃店的影響更為恐怖。因為現在只能外送,不能內用。對於收入的衝擊,我想更是劇烈。我們事務所樓下的素食自助餐,已經停業半個月了,想必又要繼續停止營業半個月。坦白說,我真的沒想過,會這麼懷念樓下的素食自助餐阿XD,薑黃豆腐真的好吃!(該不會吃不到了吧?) ‧ 這次疫情的衝擊,不會在短期之內消失。就算打了疫苗,也要等14天才會發生保護力(疫苗種類不一樣,天數也會不同)。我想,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,這是一場馬拉松賽跑,不會是百米賽跑。人類勢必要學會怎麼和病毒共存。 ‧ 或許有一天,我們會和子孫說:「100年前沒有中國武漢肺炎病毒的時候,我們出國是自由的......」(進擊的巨人梗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